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9 22:50:35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举行

字体:

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4月19日在长沙举行。

  新华网长沙4月19日电(刘扬 刘昱)4月19日,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本届论坛以“发展与安全”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业界人士围绕驾驶培训行业如何高质量、安全地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双双持续增长,每年新登记机动车3400多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900多万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亿辆,其中汽车达到3.2亿辆,驾驶人达5.1亿人。

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4月19日在长沙举行。

  驾驶人素质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关键要素,驾驶培训是培育新驾驶人的重要基础。与会人员围绕科技与安全赋能驾培行业、全球各国驾驶培训行业安全教育特色、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政策演变与探讨等话题开展了主旨演讲和交流研讨。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机动车驾驶培训分会理事长闫文辉表示,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和支撑,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驾培行业是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驾培机构要把输送合格驾驶人作为己任,推动新兴技术与驾驶培训有机融合,为驾培行业发展和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自2016年以来,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已经先后举办了五届。首届论坛以“责任与安全”为主题,第二届论坛以“质量与安全”为主题,第三届以“诚信与安全”为主题,第四届以“职业与安全”为主题,第五届以“科技与安全”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驾驶人培训机构、行业监管部门的广泛参加,共同助推驾培质量的持续提升和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有效提高。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4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