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3 11:18:26
来源:新华网

长沙:税校联动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

字体:

  4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与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举行税收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长沙税务部门推动“税务+高校”合作迈上新台阶,税校双方“产学研”进一步深度融合。

  税收教学实习基地签约后,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将按期推荐优秀在校生、毕业生到长沙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实地参与税法宣传、税政指导、政策效应分析等业务实践,提前接触和参与税收实务工作。同时,由税务部门选派业务骨干深入湖南工商大学承担实践教学工作,通过开设专题系列讲座,引导学生“知税法、守税法”。

  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刘建秋院长介绍,会计专业学习内容与税收业务高度契合,学生毕业后从事工作与税务紧密相关,选派会计专业学生到税务部门实习,将进一步增强教学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养出更高质量财税专业人才。同时,学院还将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税收宣传、参与税务志愿活动。

  长沙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峰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税校联动合作模式,持续在执法中提供优惠政策精细落实和宣传引导的全方位服务;同时,也将精心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财税工作实训,持续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下一步,税校双方还将共同组建专家团队,提高理论与实践融合,携手开展新时期税务稽查新课题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提升税收稽查工作水平和增强学校理论研究的强动力。

  近年来,长沙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与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智慧稽查小组研习团队,通过深度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出了长沙税校合作新样板。(欧琦岚)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5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