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7 16:15:00
来源:新华网

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开展系列税收普法活动

字体:

  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联合天顶街道办事处、“相税行”志愿者走进金茂ICC双子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办好惠民实事”进园区(楼宇)系列活动,为入驻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现场送政策、解疑惑。

  活动现场,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服务队、相税行志愿者们与湖南九象、银企互联科技、湘江商管等重点入驻企业面对面,详细解说税费优惠政策,现场回答咨询疑惑。

  “我的个税汇算清缴有两种方式到底该怎么选啊?”“请问个税汇算清缴专项附加扣除为什么提交失败啊?”……面对大家的疑问,青年税务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边解释相关政策,一边用手机一步一步地进行实操解说,耐心的服务、专业的解答让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咨询会结束后,“相税行”志愿者们走进了楼宇入驻企业,为企业职员们发放税收优惠宣传资料,提供税费资讯和辅导服务。

  在金茂北塔写字楼51楼,一场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税法宣传课堂正在同时进行。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相税行”志愿者齐敏慧为50余家入住金茂ICC的企业带来了一堂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课。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详解到具体实际操作,齐敏慧老师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大家收获满满。

  “老师的讲解全面细致、通俗易懂,我们对课程进行了录制,将会投放到全街道2个社区、3个村的经济交流群里,供大家交流学习。”天顶街道办事处楼宇服务站的丁思思说道。

  据悉,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将以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税收普法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量体裁衣”送政策、“问需问计”解难题,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刘丹 朱轶婷)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7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