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8 17:31:15
来源:新华网

安乡县安全乡:齐抓共管聚合力人居环境焕新颜

字体:

  绿荫葱葱,流水潺潺,行走在安乡县安全乡大港村的乡间道路上,干净整洁的村容、鸟语花香的和美村貌让人赏心悦目。

  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安全乡按照“乡村两级齐抓共管,人人都是责任人”的思路整合工作力量,出台了干部“联村联户”督导人居环境工作机制,由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每人包保一个村(社区),定期蹲点抓人居环境工作。乡政府机关干部和村干部每人联系两名农户,每周至少进村上户走访2次,向所联系农户面对面、手把手宣传、教授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劝导不良卫生习惯,整治房前屋后“脏乱差”现象。

  安全乡志中村支部书记李文林说,“今年乡里明确齐抓共管的机制后,每个村干部都是人居环境的责任人,工作力量更充实、责任划分更细致,我们推进工作也更有力了,人居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现在沟边上、路边上都栽了花,铺了草皮,非常清爽漂亮,垃圾也清干净了,我们住在这里非常舒适。”说起安全乡志中村六组人居环境的变化,村民周学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路靓了,景美了,村民自己住着也舒心了。安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袁智泳表示,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将持续坚持乡村两级齐抓共管、干群互动的机制,以一点一滴的作为换来一点一滴的成效,以“小变化”串联起人居环境的“大提升”,村庄“颜值”的持续刷靓。(刘建佳)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7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