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8 17:31:52
来源:新华网

益阳市资阳区:“廉”入大厅助推政务服务再升级

字体:

  “窗口工作人员全程耐心指导,快捷办好了营业执照,她们的服务好贴心!”近日,益阳市资阳区万晟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高效便捷、一帮到底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自“清廉益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市资阳区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通过规范整治中介服务、强化监督检查等,助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

  为方便企业办事,该区在政务大厅专设“园区绿色通道专窗”,集中园区行政许可权等,同时着力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与11个中介相关主管部门单位签订《廉政承诺书》,杜绝“提篮子”等隐性腐败。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四大专项行动”,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走访、“体验式”监督等方式,从优化政务窗口服务入手,聚焦企业、群众在窗口办事过程中遇到事项办理不畅、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全面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督促窗口单位落实落细“一站式”服务要求。在监督推动下,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大厅巡查制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设“党员帮办难事”专窗。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核实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持续强化对窗口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作风监管,推动构筑清廉堡垒,营造清廉环境,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郭春燕 梁蔚)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77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