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1 23:40:37
来源:新华网

靖港古镇“蝶变”开街 “水古郊夜”再现繁华

字体:

5月1日,靖港古镇举办“2.0蝶变”开街活动。

  新华网长沙5月1日电(刘扬)斑驳的青石板路蜿蜒向前,白墙灰瓦的房屋旗幡摇曳,小钵子甜酒的叫卖声交响着直播带货的推介语,寻一阡巷绕房便见江水悠悠可乘舟御风可把酒言欢……5月1日,靖港古镇“2.0蝶变”开街,一场古今相遇的文旅盛宴拉开帷幕。

游客游览靖港古镇。

  靖港古镇位于长沙市望城区西北部,东濒湘江、西临老沩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4A级旅游景区,有着厚重的湖湘文化历史渊源。靖港古镇2.0版以“水”“古”“郊”“夜”为特色,重塑古街古风,再造水上繁华,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湖湘水镇微度假之地。

游客在靖港古镇选购特产。

靖港古镇的直播带货间。

  5月1日至5月3日,靖港古镇打造了“有味市集”,从上午10点开市到晚上8点闭市,融合非遗、文创、快闪、夜游等元素,让历史古韵与青春潮流碰撞。

靖港古镇的亲水河街。

  “靖港古镇2.0版开发项目整体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开发靖港前街及芦江水域,共铺排各类项目35个。”望城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古镇街区立面改造、红色布展、水系整治、交通提质、夜景亮化和智慧景区等旅游基础配套的主体建设,并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完成古镇一期的整体开发建设。

  近年来,望城区锚定建成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目标,充分发挥“红、绿、古”资源富集优势,坚持文化为魂、生态为基、产业为核、品牌为先,积极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子,精心打造国家4A级景区6家、3A级景区3家,先后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8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