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沈晓明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05日 09:44:21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4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了解青年毛泽东在此求学、生活和革命的事迹,接受精神洗礼,重温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毛泽东同志曾在此求学、工作长达八年,完成了由爱国学生、教员到伟大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

  沈晓明一行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青年毛泽东作过报告的大礼堂、上过课的“八班教室”、住过的“八班寝室”、进行冷水浴的水井,并来到展厅认真了解青年毛泽东求学、工作以及确定信仰、革命建党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现场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探求人生真理,投身革命事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沈晓明表示,党的光辉历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把赓续红色血脉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勤学善思、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不断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9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