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5 12:24:11
来源:新华网

湖南旅游集团百余场特殊家庭会议集中召开

字体:

  “这场家庭会议很特别,学习了文件和倡议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分享了典型案例,今后,我将不断提醒、反复敲打自己家人要洁身自好、廉洁从业。”……5月4日,湖南旅游集团纪委收集了173份家庭廉政会议记录表,集团领导干部家属对这场特别的会议感触颇深。

  为发挥领导干部配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殊作用,倡导廉洁家风,创建“清廉旅游”,该集团纪委根据省纪委监委部署的靠企吃企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湖南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厘清“企业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活动,结合集团“警戒”活动,以及近期“严正家风”警示案例,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五一期间“清廉家风•幸福家庭”活动。

  活动要求全集团中层正副职及纪检监察干部五一假期召开清廉家庭会议,利用家庭会议进行廉政宣传,通过解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相关规定》口袋书,观看《忠诚与背叛》视频,剖析“三湘风纪网”披露的腐败案例,讨论党纪国法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形式,丰富家庭会议内容,传达靠企吃企问题、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并要求事后填报《清廉家庭会议记录表》。

  此次活动,该集团共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1286份,召开廉洁家庭会议173场,有效搭建了单位与家庭共建清廉国企的桥梁,同向发力共筑家庭反腐倡廉防线。

  据悉,湖南旅游集团成立于2022年7月,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为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批准成立的省管大型酒店旅游企业,拥有三湘集团、华天酒店等10家子公司,聚焦酒店餐饮、文化旅游、会展经济、生活服务、投融资和省政府驻港联络窗口的定位,致力于打造湖南文旅产业链链主和全域旅游品牌排头兵。该集团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期结合主题思想教育、专项整治,组织策划了“警戒”活动,在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整政治监督、实化分类整治、细化清廉建设上采取系列举措,并召开廉政教育大会,邀请专家讲授纪律规矩廉政课,开展“一对一”“一把手”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84次,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廉洁意识,加强对干部8小时内外的监督。

  “下一步,我们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充分融合,进一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引导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及家属崇廉、尚廉、践廉、助廉,争当清廉家庭的建设者、引领者和守护者,以家庭助廉护航清廉国企。”该集团纪委书记尹娥表示。(谢勋超 张凌宇)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9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