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5 16:33:26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岳商大会举行 21个重大项目签约

字体:

第三届岳商大会5月5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开幕。

  新华网长沙5月5日电(刘扬 刘昱 胡丫楠)聚天下岳商,绘巴陵胜状。5月5日,第三届岳商大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500多名岳阳籍企业家汇聚洞庭湖畔叙乡情、商合作、谋发展。大会期间2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369.2亿元。

  时代涌大潮,奋楫出洞庭,一批批岳商纵横商海又心系故土。据统计,目前在外经商的岳阳籍人士近70万。近五年来,岳阳市招引岳阳籍企业家项目或返乡创业项目486个,全市64%的新增企业投资来自“岳商回归”。

第三届岳商大会5月5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开幕。

  开幕式上,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等40人荣获“杰出岳商”称号,北京国华远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北京岳阳企业商会等10个商会评为“优秀异地商会”称号,余丽华学校等29个项目获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标志性项目。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岳阳市特聘请一批专家、学者、企业家为招商顾问。

第三届岳商大会5月5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开幕。

  岳商产业园等15个重大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投资总额320.4亿元。本届岳商大会共签约项目21个,涵盖制造业、新能源、农业产业化、生物医药等领域,投资总额369.2亿元。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表示,希望广大岳商当叫响岳阳的“最牛奋斗者”、 当献计岳阳的“最佳智囊团”、 当创业岳阳的“最强合伙人”、当奉献岳阳的“最暖慈善家”、 当推介岳阳的“最美宣传员”。

  近年来,岳阳市深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个一”( 一榜一奖一中心一册一办一平台)工作,大力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湘商回归”工程,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沙龙”“畅聊早餐会”等活动,全市民营经济形成了“57999”的发展格局(缴纳了54%以上的税收,创造了74%以上的GDP,贡献了90%以上的技术成果,提供了90%以上的就业岗位,培育了90%以上的市场主体)。

  本届岳商大会由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开幕式后将陆续举办“论道岳阳楼”高质量发展讲座、岳阳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推介暨产学研成果发布及项目签约仪式、岳商巴陵行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9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