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最大光伏电池项目加快建设

2023年05月06日 16:48:42 来源: 湖南日报

  全线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

  湖南日报5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治)“五一”刚过,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通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施工如火如荼。项目负责人黄竞宇今天介绍,目前土地平整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进场,12月开始通线生产。

  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占地约800亩,分两步实施,总建设周期约36个月。全线达产后,将建成我省最大光伏产业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将成为我省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

  新建项目采用异质结(HJT)光伏电池技术,相较传统的PERC电池,性能优势明显,能实现更高的转化效率,且具有寿命高、温度系数低、光衰减系数低、弱光响应等优势。

  在新能源领域,以长沙为中心的长株潭城市群已经在风电装备、锂电材料、新能源汽车等3个方面形成了较完善的产业链条。而在光伏产业布局上,除了红太阳光电的光伏设备、岱勒新材的切割材料等企业之外,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该项目落户,可以促进光伏产业“连点成面”,为长沙新能源产业板块补上最后一块拼图。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9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