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6 11:18:02
来源:新华网

宜章莽山:绿水青山生态游引客纷至沓来

字体:

  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宜章莽山景区“五一”假期迎来客流高峰,人们畅玩在秀美山水之间,尽享生态之美。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莽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14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405.51万元。

  “五一”假期气温回升,在莽山烙铁头蛇自然博物馆,有着“小青龙”之称的莽山烙铁头蛇在洞穴口“纳凉”,“呆萌”模样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位于南岭山脉的莽山享有“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除了莽山烙铁头蛇,不少游客还与莽山野生的“短尾猴”邂逅。同时,在莽山猴王寨、将军寨等景点,山水由高往低飞流直下,形成多重瀑布与连续叠瀑的壮观美景,点缀其间的莽山高山杜鹃花开正艳,一幅天蓝、地绿、水清、花美的春日美景图展现在游客面前,一处处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引得游客沉醉其中。

  “见惯了城市的钢筋与水泥,特意选择到莽山来呼吸新鲜空气,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爬山一点都不感觉到累。”来自深圳的游客蔡女士说,“好山好水好风景,这次到莽山不枉此行”。

  林海莽莽、层峦叠嶂、森林氧吧、绝壁栈道,每一处画风不同的场景都能给游客带去不一样的惊喜。“从整个莽山景区的旅游接待情况来看,出现了一个爆棚的现象,我们新的旅游增长点集中在大湾区粤港澳游客占了主流。同时,自驾游和亲子游急速上升,成为了我们生态游的一个有力支撑点。”宜章莽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军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复盘,找出差距和不足,补齐工作短板,以绿水青山生态游为主题,为游客提供更舒心、舒适的旅游体验。”(李永东)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9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