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6 11:17:58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字体:

  郴州苏仙区人民政府网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一季度,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排全市第一,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郴州苏仙区创新推出系列帮扶政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保安式、保健式”服务,全力以赴保生产、抓项目、送政策、解难题,有力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其中有色金属、化工、能源电力、分别累计增长10%、7.9%、7.1%。占全区规模工业比重达58.81%。

  今年1月,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精碲技改项目顺利投产,由每月生产碲锭1吨增加至5吨以上。此外,其10万吨电铅冶炼系统冶炼尾气处理升级改造和碲锑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均已竣工投产,产能进一步释放,预计日产值2000万左右,年产值可达65亿元,增长20.6%。

  郴州苏仙区高度重视“两员”工作,全力推进企业服务专员和项目服务专员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办实事、解难题。

  郴州市钰丰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栖凤渡镇,主要生产豆豉、火焙鱼等食品,其主打产品剁辣椒更是远销省内外各地区。今年3月,因受到天气影响,该公司自己培育的辣椒苗发育迟缓,无法顺利栽种,一旦错过了种植期的话,后续的辣椒收成、产品生产都会受到严重影响。企业服务专员李常青了解情况后,立即对企业展开走访,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蔬菜协会补发了一批优质辣椒苗,并运用其农业专业领域知识,给企业提出了关于育苗方面的针对性意见,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激励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这样好的环境下,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也会进一步扩大生产,带动地方发展。”郴州市钰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历波欣喜地说。

  为帮助解决企业生产或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该区还开展了“送手续”专项活动,为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郴州长卷等8家企业或省旅发大会观摩重点项目办理了相关许可手续。

  苏仙区科工局党组书记李雄辉表示,“我们将会继续宣传好国家的政策,帮企业把项目实施好,保障验收顺利通过,开展常态化企业服务培训活动,及时收集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苏仙区共计147名服专员服务了237家企业,走访1180人次,累计梳理解决问题50个,12家企业获批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入选“湖湘精品”试点,7家企业全部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家获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均排名全市第一。(曹敏 周丽)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59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