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9 09:34:06
来源:新华网

新征程新样范·走进企业看发展|从液晶面板透视产业的“便”与“变”

字体:

  新华网长沙5月9日电(刘扬 刘昱 胡丫楠)走进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的湖南鑫源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链),展厅内不同尺寸的液晶面板、商显屏和电视整机等产品缤纷闪烁。鑫源链董事长傅水鑫如数家珍般介绍着产品的工艺、性能、应用以及与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并乐观地预估“随着市场回暖和有利条件叠加,今年有望实现产值36亿元”。

  “当年开建、当年完工、当年试生产。”傅水鑫对鑫源链岳阳智能显示工厂项目的建设速度记忆犹新,该项目一期投资22亿元,有34条液晶绑定生产线、4条整机组装生产线,“仅八个月时间,‘一片空地’变成了高等级洁净电子厂房”。

  “速度”之外,多重利好接踵而至。傅水鑫细数,得益于综保区的保税功能仅生产线设备进口就节省费用约2亿元,依托城陵矶港的江海联运减少了1/3的物流成本,针对综保区企业的多项政策叠加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

  与鑫源链的发展同步,作为岳阳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之一,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逐步壮大,2022年167家链上企业完成产值322亿元,同比增长103%。依托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党建联盟的风险补偿、产业引导、资源共享、人才引进等机制,产业集群式发展不断推进。傅水鑫说:“目前,我们产品的冲压件、包装等已经实现了本地采购,可以预见降本增效的链内合作会越来越多,而这将转化成产业链和链上企业的竞争力。”

  “便”与“变”的互动在企业、在产业链上都在上演。鑫源链先后完成了42项国内外认证,上马试验生产线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储备,依托综保区、自贸区的政策、渠道和机构拓展海内外市场,特别是借势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始布局非洲市场;岳阳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正在聚焦显示设备、视窗防护产品、触屏面板及模组生产基地的打造,加快大尺寸显示面板、柔性屏、智能显示终端等项目的布局,打造岳阳智慧产业生态链,朝着千亿产业的目标迈进。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59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