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0 23:12:17
来源:新华网

“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长沙品牌故事会举行

字体:

  新华网长沙5月10日电(刘扬)5月10日,“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长沙品牌故事会举行,活动以中国品牌日为契机,推介展示长沙品牌,擦亮长沙制造、长沙建造、长沙服务的“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来自三一集团、星邦智能、楚天科技、高桥大市场、天然台1908和伍爱创意文化等6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依靠科技和创新让工程机械闪耀世界舞台、深耕医药装备行业20多年发展成“隐形冠军”、传承湘菜技艺和文化打造舌尖上的美食等品牌故事。

  近年来,长沙全面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工作,深入开展“质量建设提升年”行动,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产业品牌竞相涌现,全市品牌保有量达到874个。

  铁建重工、隆平高科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长泰智能等4家企业21款产品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星邦智能5家企业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50强”,冰雪世界等73个项目入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望城区“一路一园”等49个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115家单位获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老字号企业达69家。

  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支撑,长沙将进一步深化技术创新、质量创新与品牌创新的融合互动,打造覆盖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品牌雁阵,培育兼具产业特性、现代潮流和民俗风情的优质品牌,为建设质量强国贡献长沙品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60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