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0 23:11:46
来源:新华网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3)》预计今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107.8亿人次

字体:

  新华社长沙5月10日电(记者张格、谢樱)在10日开幕的“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3)》。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107.8亿人次,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5.0万亿美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4.4%和86.2%。

  报告指出,2022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95.7亿人次,全球旅游总收入达4.6万亿美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66.1%和79.6%。2022年全球国内旅游恢复程度好于国际旅游,全球国际旅游收入增速远高于全球贸易增速,发达经济体旅游恢复表现好于新兴经济体。

  报告称,旅游业恢复的重点逐渐由数量转向质量,创新将是世界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核心动力和重塑世界旅游新格局的主要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表示,目前全球旅游经济呈稳步恢复态势,全球旅游业会有更美好的前景。但同时也应理性地认识到,未来全球旅游业的复苏依赖于全球宏观经济的走势,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会影响旅游业的前景。

  据悉,自2016年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每年都会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旨在深入剖析旅游行业热点问题,科学预测全球旅游未来前景,提供有价值的分析和建议。

  此外,本届峰会还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作完成的《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研究》。该报告以重庆、广州、长沙、洛阳、焦作、三亚、昆明、成都、青岛、北京10座中国城市为研究对象,展示中国旅游城市在创新发展模式、有序促进旅游经济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世界旅游城市和旅游产业的恢复和发展提供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60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