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1 11:19:10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政务服务“好差评”功能升级啦!

字体:

  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落实打好“发展六仗”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安排,长沙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针对政务服务效能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及优化、监督,切实改进政务服务,加速政府职能转变,助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业务分厅,均将在显著位置张贴风格统一的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针对现场服务拓展评价渠道、简化评价方式。群众和企业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前后,均可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评价页面对服务质量、效率、态度、环境等进行评价。

  通知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检查各政务服务场所的好差评“二维码”张贴落实情况,定期跟踪分析、综合挖掘评价情况及差评整改情况,全面加强各政务服务场所的便民措施、硬件设备和人员管理等方面建设,通过“以评促建”,让企业和群众真实诉求期盼成为推动政务服务优化升级的重要依据。

  当前,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监制的新版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已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陆续上线,市民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前后,均可对政务服务大厅的服务质量、效率、态度和环境等要素进行自主评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依托长沙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督促各类问题的整改提升。同时评价系统也还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增加“随手拍”功能、设置匿名评价渠道等,不断提升评价体验感,将企业群众期盼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关键依据和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力量。(邹斌)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60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