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4 00:46:57
来源:新华网

湖南铁道职院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字体:

  近日,2023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四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其中一支队伍获得该赛事的特等提名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组织队伍参加该赛事,第一次荣获特等提名奖。 湖南铁道职院学子与全球众多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铁道制造201班胡许洪、铁道运营204班唐桂冬与城轨运营202班陈龙提交的作品荣获此次大赛“特等提名奖”。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每年举办一届。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刘东海 刘柏林)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6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