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端上文旅惠民大餐

2023年05月14日 09:25:01 来源: 湖南日报

  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将于5月19日在新宁启动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 郑丹枚)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崀山文化旅游推广季新闻通气会今天在邵阳市举行,会上宣布,今年活动将于5月19日在邵阳新宁崀山风景区启动。围绕中国旅游日,全省将开展200多项文旅活动,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为游客端上一份文旅大餐。

  今年的活动以“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 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 浪漫崀山 橙意新宁”为主题。5月18日至20日期间,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开展200多项文旅活动。

  今年主会场活动由省文旅厅、省文明办、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会场设在邵阳市新宁县,由启动式、“三湘四水·相约湖南”中国旅游日湖南市州文明旅游形象展、“嗨玩邵阳·宝庆有礼”文旅产品展、“文明旅游·体彩助力”公益行、“浪漫崀山·橙意新宁”精品旅游线路考察五大主体活动,以及“崀山味道”美食品鉴会、“爱在崀山”舜皇里夜游体验、“我们约会吧”520浪漫崀山相亲会、第二届邵阳市文旅消费季四项配套活动组成。

  此外,全省其他市州也将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长沙将作为中国旅游日全国活动的5个分会场之一,开展主题为“美好中国·慧游长沙”的专场活动;首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地张家界将推出“天空之城1520”音乐会,带来音乐与风景相结合的另类文旅体验;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地郴州将推出仰天湖大草原“浪漫520邂逅1314”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汝城茶旅民宿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除了丰富的文旅活动,全省还将推出近300项文旅惠民举措。崀山景区推出5月19日当天八角寨、天一巷、辣椒峰和紫霞峒四大景区向所有游客免门票;5月18日—24日,在任意年度5月20日登记结婚的夫妻52元游四大景区;5月19日—8月31日,应届高考、中考学子免费游四大景区;8月1日—31日,退役军人免费游四大景区等一系列诚意满满的惠民举措。

  其他市州也“花式宠客”,如长沙将通过慧游长沙、携程平台发放450万元文旅消费券;株洲炎帝陵景区、神农谷景区推出免票或半价举措;衡阳常宁市、衡南县5月19日当天所有景区景点免票;常德城头山景区推出5000张9.9元夜场门票等。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61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