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6 21:56:56
来源:新华网

2023年湖南全民营养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字体:

  15日,湖南2023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顺利举办。

  2023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传播主题是“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来自清水塘江湾小学的小学生和演员一起带来了原创营养科普剧《健康食养,茁壮成长》,助力孩子们养成健康的食物选择和进食习惯。精彩的表演,收获了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现场还展播了岳阳市岳阳楼区首届营养达人挑战赛“我是营养小达人”“我是家中掌勺人”选送的优秀视频集锦,充分展现了今年“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的主题。

  活动当天,湖南首个沉浸式膳食营养游园会启动。据介绍,游园会设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大揭秘”“三高食养拼拼乐”“食品球球大作战”“小小膳食家-爷爷奶奶的营养餐”“超级运动小达人”“零食挑选大作战”等六大主题,包含现场问答、亲子互动等游戏环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膳食营养健康的小知识。

  据了解,湖南2023全民营养周以四个食养指南的解读和宣传贯彻为基础,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包括动员组织专家咨询、讲座、演讲等,联合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联动各级营养学会、营养师协会、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及其他有关机构,通过电子屏幕展示、海报张贴、宣传折页自取等宣传环境的创建,落实好“五进”活动等方式,广泛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思想,形成科普活动遍及城乡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61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