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7 11:34:06
来源:新华网

宜章县:强力推进职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

字体:

  近日,在宜章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改扩建(三期)项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施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全体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抢抓施工黄金期。

  今年以来,宜章县职校把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聚焦校园建设、教师配备、仪器设备、图书配备等4类重点监测指标,以办学条件“达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宜章职校俯瞰图

  据了解,该校2022年秋季在校学生已达到4000余人,对照“职业学校办学条件重点监测指标”要求,生均校舍建筑面积还未达标,这也成为该校实现办学条件全面达标的“硬骨头”。

  该校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于2022年8月底全面动工建设,总投资7236万元、总建筑面积19005m²、总建设工期270天。目前,该校已完成1、2、3、6栋的主体工程,现正有序进行装修施工,今年秋季开学将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的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如此之快,主要得益于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高频调度、高效落实的‘三高’硬核举措。”该校校长李恪云说。

  今年年初,宜章县委县政府成立达标工程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宜章县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并把“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作为2023年全县“重点民生保障仗”的重点监测项目,把该校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和综合技能教学培训中心项目作为全县的重点民生工程。

  宜章县委县政府坚持“每周一跟踪、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办”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确保项目推进不断档、进度不拖延、劲头不减弱。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育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对该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进行会议调度、实地调研、现场办公20余次。

  近年来,宜章县委、县政府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已累计投入1.3亿元用于该校建设发展。目前,该校即将动工新建的综合技能教学培训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7236平方米、总投资约4500万元,预计今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4年可投入使用。

  “今年我们获得了中职学校达标建设中央补助资金799万元,还成功申报了设备购置贷款5000万元,这都将极大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该校党支部书记欧玉明对今年年底如期打赢办学条件全面达标“攻坚战”信心满满。(刘冲冲 李珍)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6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