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7 11:33:57
来源:新华网

郴州市北湖区:开展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字体:

  5月15日,郴州市北湖区在市十九中开展了“重家教 正家风 传美德 助旅发”暨“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展出了摄影、书画、家规、家训、家书等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情感真挚的作品,展现了作者心中的郴州优良家风、秀美风光、传统文化和美食文化等元素。

  在主题文艺汇演中,大家观看了《“重家教 正家风”--小家大爱》先导片,该片记录小家的家训和家风,言传身教、律已修身,共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承清廉家风。视频中“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孩子们用最朴实却又最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紧接着以“重家教 正家风 传美德 助旅发”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开始,气势磅礴的合唱《我是旅发“小主人”》、清风和韵的朗诵《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庄重典雅的舞蹈《福城盛宴》、高亢激昂的歌伴舞《红色故土 大美郴州》……三十分钟的演出,表演者用他们那饱含深情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给在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和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还为该区“湖南省最美家庭”“郴州市五好家庭”和“郴州市最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牌。

  北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推进“清廉北湖,家校共育”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重家教,正家风,促清廉”的效果;让孩子“助廉父母”,让父母“播撒清廉种子”;引导广大家长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清廉北湖建设持续发力。(刘训忠 许贤方)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96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