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1 10:36:20
来源:新华网

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第十六届食品文化艺术节

字体:

  新华网长沙5月20日电(谢樱、王丽霞)5月1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第十六届食品文化艺术节活动。十米长的超大蛋糕、特色美食、“食”赏乐园游园会、“食”韵星海走秀等刷爆农大师生朋友圈。

  此次食品文化艺术节以源远流长的中华食品文化为基础,用独具匠心的活动形式,诠释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自觉做食品文化的传承者、食品安全的捍卫者和“大食物观”的践行者。

  据介绍,本届食品文化艺术节基于食品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教育、食品文化传播、食品技能培养进行专业文化教育,包括 “与食俱进”院企合作成果展、“食全食美”爱心义卖、“食尚乐园”美味游园会等环节,集趣味性、艺术性、创新性和专业性于一体。在传承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展示食品科技产业化成果的走秀节目,介绍少数民族特色美食文化、起源和发展历程的异域风情板块等。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指出,农业全链条的发展,特别是传统种植、养殖业的增值要靠食品深度加工来延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更要靠食品学科支撑,湖南农业大学将携手更多优秀食品企业,加强食品学科建设和产业振兴,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好、更健康、更安全,共同创造食品学科更加美好的明天。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963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