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儿童七彩梦 湘江新区举办庆“六一”主题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1 16:19:19
来源:新华网

闪亮儿童七彩梦 湘江新区举办庆“六一”主题活动

字体:

  5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开展“新区儿童七彩梦 强国有我奔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艺术展演、推树表彰典型、学校特色集中展示中,让孩子们迎接自己的节日,彰显湘江新区育人风采。

  合唱《红星与少年》、舞蹈《小眼睛,亮晶晶》、吟诵《字字茶香,书里芳华》、情景剧《雷正兴上学了》、体育表演《星星少年》等节目先后上演,让孩子们尽情展示自我。

  《关于表彰 2023 年区级“五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通报》现场发布,2900名学生被授予区级“五好学生”称号,966名学生被授予区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861个班集体被授予区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校特色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湘江新区“大德育”“大健康”“大艺术”“大研究”“大创造”五大途径,以及汉字养根、经典养德、艺术养气、锻炼养体、环境养心、科创养梦六大教育策略的成果,展现新区“培育有根有梦健康人”教育理念。

  湘江新区是全国第十二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同时也是科教文化大区,先后获评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湖南省首批教育强区等。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