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多家湘商协会成立数字化经营联盟

2021年10月04日 13:27:53 来源: 红网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杨淑华)华灯初上,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人潮涌动。街头艺人拨弄琴弦亮出歌喉,传统市井小吃店里特色美食飘香……每次外地朋友来长沙,必定会感慨这份独属星城的夜生活魅力。

  9月29日,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主办的‘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湖南商家数字化经营助力计划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现场,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联合湘菜产业促进会、长沙米粉协会等多家湖南本土特色行业及湘商代表成立湖南商家数字化经营联盟,并发布湖南商家数字化经营倡议十条,共同打造湖南特色行业数字化标杆。

图片2.jpg

  网红长沙,小店加持夜更亮

  夜晚的灯光和人气,是一座城市活力与魅力的晴雨表。如何用数字化新方式更有创意的服务消费者?在五一商圈,火宫殿、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品牌使用的数字化收银一体机系统便搭载了多项行业领先的商户经营诊断、菜单改造等数字化工具。商户登录商家后台,便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销售数据及诊断分析,从餐品优化、会员运营、增长周期等多重维度协助商户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会长郭冠军相信,数字化一定是其中的一个方向。近日,其与湘菜产业促进协会、长沙市米粉行业等协会及长沙本土代表商家共同成立了湘商数字发展联盟,并于今日联合发布“湖南商家数字化经营倡议十条”,提出积极参与数字化运营实战,尽快成长为湘商数字经营示范户、联动周边商户伙伴,打造数字化运营示范街;商家借助数字化实现融合创新,用更具湖南特色的方式,合力打造长沙不夜城名片等措施,共同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

  “支付宝作为数字生活的开放平台,应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帮助湖南企业升级数字化工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培养数字化经营人才,全方面助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流通处处长王峰表示,依托数字化,更多湘企、湘品将会快速提升运营能力,促进湖南消费市场不断完善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

  除了打造湖南特色行业新标地,支付宝还在助力湖湘本土文旅IP用数字技术焕活传统艺术。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792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