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圭塘河畔演绎最美国潮风

2021年11月22日 09:37:45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傅聪 通讯员 齐美华 梁心仪)11月20日至21日,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长沙雨花 2021年国潮汉服节在长沙举行。

  本次国潮汉服节主题为“爱长沙每一度,圭塘河畔‘雨’你同潮”,开展汉服展示、互动游戏、歌舞表演、国风集市等线下活动。同时,联动全国其他地区打造一场云端汉服盛事。

  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在溪悦荟中庭,以复原款汉服为主的华服展惊艳开展。展览串联起汉服运动时间线及重大事件,展示了现代汉服运动的发展,让市民游客近距离了解到中华文化元素和传统服饰的细节。集传统工艺与现代潮流于一体的国风集市和古风游园会同期进行,以国风精品、非遗文创、diy手作等品类摊位和投壶、射箭、猜谜等互动集邮项目,吸引诸多古风爱好者前来游逛赏玩。

  由汉文化、汉服爱好者团体、高校汉服社团组织等组成的千人汉服方阵巡游,高度还原的沉浸式宋风汉式婚礼,国风盛宴……让汉服文化更紧密地与现代生活相连。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指导,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委网信办、雨花区文旅体局、雨花区文联主办。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8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