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线上线下场景联动 电竞文创携手城市文旅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22日 10:59:09 来源: 红网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陈宗昊)11月20日,“秋之韵·赏长沙”文旅消费季电竞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暨和平精英四排节城市计划及和平精英空投卡城市合作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腾讯公司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长沙市旅游景区协会、长沙文和友承办,从11月20日持续至27日,围绕“电竞IP+城市文旅”开展一系列城市合作。活动以“电竞文旅,和平湘遇”为主题,携手以长沙为核心的全国400多家网红知名连锁品牌商户及景区开展一系列城市合作。同时,活动以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长沙独特的美食文化、人文魅力全面展现在“四排”玩家面前,通过线上线下场景联动,吸引更多年轻群体来到长沙参与此次电竞文旅消费节活动。

  作为文旅电竞嘉年华,活动实现了线上内容的线下实景化,完成了电竞文创与文旅产业的线上线下场景互补,为助力进一步促进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建设打开了良好局面。同时也吸引电竞爱好者走向线下实景社交,督促电竞文创运动的健康良性发展,使电竞文创与城市文旅创新发展得到双赢。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郭润葵表示,近几年来,长沙在文化旅游建设上稳步向前,电子竞技作为“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深受广大年轻群体喜爱与追捧。电竞+文旅的结合,可以脱离物理空间和时间空间的限定,是新形势下带动消费人流,促进长沙市文旅消费发展的有效途径。

  发布仪式现场,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腾讯公司相关代表签署了《腾讯互娱数字生态共建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就“科技+文化”领域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发布仪式结束后,到场者共同观看了电竞擂台赛,感受和平精英四排节的沉浸式电竞体验。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08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