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舌尖上的“非遗美味”,地道的老字号记忆

2021年12月03日 11:30:59 来源: 新华网

  最好呷的“湖南家乡味道”究竟是什么?在“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中找到答案。湖南人爱吃,美食早已成为湖湘文化的一部分。臭豆腐、武冈卤菜、常德米粉……这些我们爱吃的美食,代代传承,已经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融入了每个湖南人的生活里。

  品味湘菜正是了解湖南的一扇精致之窗。走进长沙,一些夜宵店里的麻辣小龙虾拍案叫绝,甚至要排队;老字号津市米粉—刘聋子,独特的“一滚”“二净”“三香”“四鲜”“五辣”的绝招风味,很多人每天早上来一碗;在湖南,美味带给你的吃什么样的美味已不仅仅是一种味觉体验,更是一种网红打卡的旅游体验。这种打卡,不仅仅是在那些最有名的“老字号”店铺,更是一种曲径通幽,在探索之中,猛然被鲜美的味道征服,从此感慨湘菜的力量,对湖南人更添一份温情。

  2021“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中,“味道湖南”美食品牌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区、进特色小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拉近和各地居民、游客的距离,正是希望进一步发挥“非遗美味”的魅力,让美食之火,旅游之活,推动湘菜征服更多五湖四海的“美食客”。

  “锦绣潇湘,味道湖南”,“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承载的这份特殊的使命是,让今人与传统湘菜的相遇,碰撞出更多精彩火花。让传统湘菜在交流互动中得到提升,让吃喝这件事有着更好的体验。“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中,全省14地州市300个市级名菜在芒果TV平台角逐省级名菜,既呈现了各地精彩绝伦的美食,同时又何尝不是一次提炼美味、湘菜创新的绝佳契机?

  湖南人的湘菜向来是具有天下情怀。也许,不期而遇,从这一届“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出发,我们所能抵达的是更遥远的星辰大海。把一碗热气腾腾的湖南米粉、一份香味扑鼻的火宫殿臭豆腐,带给“无数的远方,无穷的人们”。(泊镜)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12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