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香椿价格3月回落,市民可先选其他春菜品“春天味道”

2022年02月25日 09:24:48 来源: 掌上长沙

市民正在一商场选购春菜。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4日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记者今日从盒马获悉,香椿价格目前仍在高点,3月初香椿价格将开始逐渐回落,到3月中旬,香椿价格将趋于稳定,届时消费者即可实现“香椿自由”。同时,立春之后,目前长沙的春菜非常丰富,香椿、马兰头、马齿苋、蕨菜、红苋菜等时令春菜相继上市,建议长沙市民目前可以选择价格更低的春菜来品尝“春天的味道”。

  今年,因为春节时间较早,春菜季相较往年也提前开始。盒马春菜采购谢罗敏表示,春节一过,长沙消费者对春菜的需求量逐渐变大,盒马已经上线了香椿、蚕豆、枸杞叶、田七、春笋等时蔬。从2月初起,盒马启动春菜季,将有超过30种的春菜陆续上架,给消费者丰富的选择。

  “长沙今年从这周开始到3月底,周周几乎都有新菜上市。”谢罗敏表示,虽然头茬香椿口感鲜嫩,但价格偏高,从时令来讲,3月才是吃香椿的最佳时节,届时价格也会大幅走低。

  在长沙,来自盒马的数据显示,最近卖得好的春菜是:芦笋、香椿、藜蒿、水芹菜、春笋。

  盒马长沙区域蔬菜采购晏湘乾建议,若不是特别爱吃香椿,现阶段可以先尝尝其他春菜新品。“从性价比来说,最近推荐多吃吃马兰头、田七苗、枸杞芽。到了三月份,推荐购买香椿、春笋、蚕豆、红苋菜、空心菜、红薯尖、油菜苔。”

  在各种春菜品种中,现阶段,晏湘乾特别推荐荠菜。“相比以前,这两年,长沙可买到的春菜品种一年比一年多。香椿算是比较火的,但还有很多春菜新品大家并不熟悉,建议大家多尝试。云南是我国小众春菜的主产地,我们从云南引入长沙的春菜还蛮多的,今年还将引入象牙菜、水性杨花、茉莉花、金雀花、茉莉花等。还有来自其他地方的春菜,比如马兰头、鱼腥草、草头、临安春笋。我个人很推荐马兰头,用水焯一下,拌香干,就放盐和香油,切成丁,特别好吃,我一个人可以吃一大盘。”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41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