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端午促销忙 消费渐回暖

2022年06月06日 07:05:41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端午3天假期,暴雨不断,闷热“升级”,挡不住人们出门走走的心。

  6月5日,在长沙五一大道的一家“网红”糕点店,重庆姑娘苏倩排队20多分钟,买了上百元伴手礼。这是苏倩第二次来长沙,她笑着“抱怨”说:“今年端午,长沙比我前几年来时人少一些,但还是要排队。”

  据商务部门监测统计数据,今年端午假期(6月3日至5日),全省监测的308家零售企业和70家餐饮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105265.4万元。克服上半年反复的疫情,加之如火如荼促销活动的推动,湖南消费市场在端午假期渐渐回暖。

  粽子热销成引流“爆品”

  “市面上粽子口味很多,但我家还是喜欢吃蛋黄肉粽、碱水粽、豆沙粽这种传统口味。”6月3日,长沙市民陈女士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超市内选购碱水粽。超市专门开辟了端午食品选购区,挑选的市民络绎不绝。

  选购区旁,超市还举行了包粽子活动,周边不少市民闻讯赶来体验,带动超市客流明显增多。结账处,10多台人工收银台和10台自动收银机全部启用,依然排起长队。

  盒马长沙润和国际店内,七龙珠肉粽、五花肉粽、咸蛋黄五花肉粽等均有不错的销量。店长介绍,今年端午期间,店内盒马散装粽子销量同比增长30%。尤其是含有七颗蛋黄的七龙珠肉粽销量喜人,带动店内整体营业额上涨。

  记者登录线上外卖餐饮店铺,买套餐送粽子、特价粽等,也成为线上商家撬动生意复苏的方式。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长沙粽子外卖销量同比增长超五成,推出粽子外卖的商家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七成。

  商业综合体是“人气王”

  端午佳节,“合家欢”活动最有过节氛围。集吃、穿、用、玩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和特色商业广场,往往是出门过节的最佳选择。

  端午假期,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推出了汉服游园会、校园艺术节等特色线下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据了解,6月3日至4日,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总客流超过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销售增长20%。

  在湘潭,大型商圈综合体同样是假期的人气聚集地。湘潭河东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和万达购物广场,近几年来一直是湘潭最热闹的消费商圈。湘潭河西九华步步高新天地城市综合体今年初开业,在这个端午假期也为湘潭消费市场带来新活力。

  “一站式”吃饭、购物、娱乐,加上消费券的刺激,岳阳现代芸武商场在这个端午迎来了客流高峰。端午期间,岳阳分两期发放共1000万元“巴陵消费券”,可与商场的“满500减100”“满200减50”等优惠活动叠加使用。商场负责人介绍,端午期间,商场平均每天核销“巴陵消费券”2万余单。

  农家乐、网红餐饮店热度不减

  今年端午,湖南的“网红”餐饮店,依然一座难求。

  在常德,餐饮行业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据监测,龙弟、壹德壹等14家“网红”餐饮企业,总营业额达539.8万元,同比增长7.9%。

  “网红”餐饮的热度还火到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端午假期,乾州古城、湘西高新区部分“网红”餐饮门店生意火爆,端午节假期销售额同期上涨30%以上。

  据监测,益阳三盆菜、田厨、阿俊等土菜、特色菜,单店日销售额可达3万元左右。郴州顶家家、万家灯火、稻谷熟了等以休闲消费为主的农家乐、农庄生意兴旺,成为民众端午度假好去处。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71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