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提振消费助力产业 慈利开展寻找星主播(达人) 活动

2022年08月07日 08:11:05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5日电 (洪志)硒有慈利·打call我的家“湘”2022“慈利农商银行杯”寻找星主播(达人)活动近日在慈利举行。此次活动以“提振消费助力产业”为主题,旨在加快本土人才队伍培育、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致富,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据介绍,活动借助短视频+直播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方式宣传推介,鼓励农品达人、网络达人参与,带动全力构筑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积极联动多层力量,评选出有颜值、有品味、有故事、有正能量的星主播(达人),通过政府+媒体“联姻”的方式推动乡村振兴。

  比赛分才艺展示以及模拟直播两个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其中,模拟直播环节主要考验选手的直播能力,选手需要根据活动组委会提供的产品进行8分钟时间的模拟直播。比赛现场,选手纷纷化身带货主播,或热情洋溢,或幽默诙谐,通过自我介绍、商品介绍、产品上架、直播收尾等,完成了一个完整的(模拟)直播带货流程。

  近年来,慈利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发展网红直播新经济,深耕创业孵化,赋能品牌发展,充分发挥了直播经济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2021年,该县农村电商完成村(社区)全覆盖,发展电商经营主体3887家,实现网络零售额12亿元,在湖南省商务厅组织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验收评选中名列前茅,“硒有慈利”也连续3年荣登中国农业区域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前8强。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的20余家媒体还走进张家界万福温泉、慈利县象市镇虎头村,感受乡村发展新面貌、乡村振兴新成就。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89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