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海淘商品退货3天内即可完成

2022年09月14日 09:27:30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唐剑丽 谢凌钦)想海淘又嫌退货麻烦?湖南消费者不用愁了。今年以来,长沙海关在黄花综合保税区内全面复制推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海淘消费者办理跨境电商商品退货由之前的10天减少为3天,且可享受“七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记者今天从长沙海关获悉,目前,该项政策已推行至长沙黄花综保区内所有跨境电商企业,区内的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共接收退货723票。

  长沙海关介绍,“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是海关一项改革创新举措,将原来在综保区外进行的跨境电商退货商品接收、分拣、登记、仓储等,转移至综保区内的跨境电商进口退货中心仓。如此可帮企业节约区外仓储、运输等费用,同时大幅提升退货办理效率,让海淘消费者“放心买、随心退”。

  长沙跨无止境电子商务公司关务主管伍勇介绍,该模式解决了过去跨境电商退货商品积压、无法及时处置的难点,今年落地实施以来,帮公司节省成本约10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海关共受理黄花综保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清单50.3万票,主要进口商品为化妆品、奶粉、食品、保健品等日用品。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900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