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一方庭院,满屋时光
2021-11-26 09:0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温情质朴的乡间庭院是村民安居乐业、追求幸福生活的起点。近年来,湘潭县通过打造美丽庭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湘潭县河口镇莲托村黄静家,冬日暖阳洒满庭院,院落里的花草树木与白墙黛瓦的屋舍相映成趣。这里原是一栋旧房屋,为了给家中老人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也给周边的村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黄静通过研究庭院设计,将房屋与院子里的一草一木重新设计。如今,各色绿植尽情舒展,院内有亭有树有水有鱼,品茗谈天,舒适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今年来,湘潭县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抓手,以“五美”为标准,着力打造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的美丽庭院。(刘昱 何新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湘潭县: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