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真硬核!中南大学的网络面试间体验感拉满
2022-03-31 11:1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记者谢樱)“大家有推荐的面试场地吗?”“寝室又乱又吵会不会影响印象分?”“面试时手机网络不小心断开有没有影响?”……疫情之下,不少高校学生面临即将参加各种线上面试的情况。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雯雯早有安排,几天前,她和同班同学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网络面试间。

  打开“就业指导中心选课宝”小程序,杨雯雯看到,除了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开设的课程外,“网络面试间”也被展示在选课栏供同学们预约,确定时间段,点击“选课”,对应的面试间便被添加至个人课程表,她只需按时前往即可。

  “你负责面试,其余工作交给我们。”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三楼入口处大屏上的提示格外暖心。

中南大学的网络面试间设备齐全。(中南大学供图)

  在这里,一场场面试正在各个面试间内紧张有序地进行。每个面试间的门上粘贴着写有“面试中”和使用时间的信息表,以防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被打扰。面试间内布置干净简洁,三脚架、补光灯等硬件设备应有尽有,流畅的独立WiFi更是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每天的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对面试间进行消杀,以保障面试者身体健康。

  此外,这里还为前来面试的学生提供服装、化妆、简历优化、心理调适、面试指导等服务,帮助学生在线上面试中脱颖而出。

  “这里的环境没得说,各种细节安排也很到位,体验感简直拉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学生于佳诚正在面试间准备心仪院校的考研复试,他打算回去后把这里推荐给身边的同学,“考研、考公务员、找工作都可以来这里面试”。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考研复试、企业面试等大都转移至线上。中南大学密切关注学生诉求,将帮扶学生就业的努力延伸至每一处细节,集中场地资源,配置专门设备,设立专用场地,为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

  强化服务保障之外,中南大学始终重视学生就业求职能力的提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建成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覆盖学生求职能力提升全过程,用训练带动技能提升,以实战演练提升求职能力。“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服务,还有网络面试间,解决了我们很多迫切的问题。”刚上完实验室课程的林丽同学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华全媒+|真硬核!中南大学的网络面试间体验感拉满-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