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特种邮票在岳阳首发
2022-05-29 09:48: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洞庭湖》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苏峥嵘摄

  新华网长沙5月28日电(苏峥嵘)5月28日,《洞庭湖》特种邮票在岳阳首发,《中国岳阳 洞庭画卷》文旅宣传册同步发行,同时启动的还有“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环洞庭湖集邮展、“把美丽岳阳寄出去”系列文化活动。

4枚特种邮票 新华网发 中国邮政供图

  《洞庭湖》特种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采用油画艺术表现手法,围绕洞庭湖代表性景观绘画设计。邮票第一图“君山叠翠”展现了君山岛的秀美风姿,营造出“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意境;第二图“凌云鹤影”以凌云塔、水草、飞鸟等湿地胜景为画面内容,展示出洞庭湖优美的生态风貌;第三图“城头稻源”画面中城头山遗址内有世界上迄今发现的历史最早、保存最好的水稻田遗址,体现出洞庭湖悠久的史前文明;第四图“通江达海”描绘了洞庭湖水入长江处三江口水面宽阔、百舸争流的壮丽景象。

小型张“洞庭天下水” 新华网发 中国邮政供图

  小型张“洞庭天下水”展现了岳阳楼、湖面、绿树山石组成的洞庭湖广角美景画卷,彰显出洞庭湖的深厚人文底蕴和秀美自然风光。

  据悉,《洞庭湖》特种邮票还将在环洞庭湖地区各市州相继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洞庭湖》特种邮票在岳阳首发-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