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出好茶 茶旅融合助振兴
2022-06-16 10:0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古阳河迂回延伸,千山万壑间星罗棋布的茶园犹如绿色海洋。

  古丈县320年树龄的古茶树 新华网发 瞿绍波摄

  古丈县恰处北纬28°到北纬30°之间,境内山峦起伏,小河、溪沟众多,自然净化条件优越,常年云雾缭绕,土壤有机质丰富,是适宜茶树生长且拥有悠久种茶历史的区域。

  古丈传统制茶技艺 新华网发 瞿绍波摄

  近年来,古丈县坚持把茶叶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支柱产业来抓,着力扩基地、树品牌、抓营销、增效益,致力推动古丈由茶业大县向茶业强县升级。2022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9.5万亩,人均约1.3亩。

  古丈县茶旅融合茶园 新华网发 张棋铭摄

  按照“茶园景区化、茶旅一体化”思路,坚持“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互济”,提升茶旅融合效益。推动茶区围绕景区调结构、出产品,景区依托茶区出特色、提品质。整合茶叶专业村寨、传统村落、特色民族村寨、特色旅游名村等优势资源,积极开发茶旅农家游、生态游、田园游、民俗游等特色项目,茶旅产业融合已初见成效。(苏峥嵘 张棋铭 苏世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绿水青山出好茶 茶旅融合助振兴-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