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中夏故居入选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6 12:18:35
来源:新华网

邓中夏故居入选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字体:

近日,全国总工会命名的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公布的名单中,全国29家单位入选,湖南省仅1家,宜章县邓中夏故居榜上有名。

 

邓中夏故居位于宜章县五岭镇邓家湾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邓中夏故居自2020年5月16日正式闭馆,实施提质改造,工程历时两年,投资4000余万元。新增加了声、光、电、动和场景等新的陈展形式和大批实物和文献资料。把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完美的结合起来,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展示邓中夏生平业绩,揭示邓中夏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所占有的独特地位和其丰富的精神内涵,让游客通过耳听、眼看、心想,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如今邓中夏故居面貌一新,已成为“红色文化网红打卡点”,自提质改造后接待来此参观的游客近30万人次。

下一步宜章将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发展宜章红色教育, 通过参观故居、聆听讲解和亲身体验等方式,激发游客的爱国热情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的热情。(焦阳 张浩)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