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朱玉霞:RCEP带着我家脐橙漂洋过海
2022-01-13 09: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春节临近,果农朱玉霞却没有闲下来,贴标、包纸、装箱,一箱箱脐橙搬上了物流车。数九寒冬,这份忙碌让朱玉霞多了一重“踏实、安心”。

  朱玉霞是湖南省溆浦县大江口镇洑水湾村十一组村民,该镇是当地脐橙主产区。朱玉霞和丈夫赵成高在村里参加了优质脐橙栽培技术学习培训后,在山坡上种起10亩左右脐橙。

  与此同时,溆浦县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机遇,组织各个商会、专业合作社,让脐翻山越岭、橙漂洋过海销往东盟,脐橙的销路越来越广。

  “大政策”的红利正在转变成朱玉霞一家的“小确幸”。“今年收入有十多万元,我真的很开心。”朱玉霞笑着说,她家在县城买了房子,为果园买了运输车,她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像橙子一样越来越甜”。(张微渺 刘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果农朱玉霞:RCEP带着我家脐橙漂洋过海-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