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指导组召开座谈会 听取意见建议-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8 09:43:54
来源:湖南日报

中央第十指导组召开座谈会 听取意见建议

字体:

  中央第十指导组召开座谈会
       听取我省部分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和全国“两优一先”基层代表意见建议
       张裔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7日,中央第十指导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部分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和全国“两优一先”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张裔炯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陈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出席。

  张裔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主题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搞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行动有力,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学理论、搞调研、破难题、促发展等方面探索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和全国“两优一先”基层代表与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情况掌握最直接、最真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掌握和深入思考,中央第十指导组将认真梳理研究。

  张裔炯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反复深入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一起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解读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参加主题教育中作表率,带头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带动所在地方和单位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推动改革发展和为民服务中当先锋,把党中央的好政策落实下去,把党员的好形象树立起来,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汪一光指出,省委将在中央第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重点问题。希望各位基层代表发挥好带学促学、凝聚服务群众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反映群众诉求,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上,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七一勋章”获得者、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焊接顾问艾爱国等来自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社区的10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更多了,作风更务实了,解决问题更有力度了,主题教育的成果正在基层开花结果。同时,大家建议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实实在在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中央第十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